中心概况

中心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概况 >> 中心简介

中心简介



温州大学信息技术中心于2006年6月正式成立,由原温州师范学院电教网络管理中心和原温州大学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合并而成。中心下设:办公室、网络运维部、数据应用部和学习资源部。主要承担温州大学智慧校园建设、校园网络安全与运维、业务系统的技术支撑和运维保障、多媒体教室的建设与管理、教学资源的建设、大数据分析及研究、信息技术服务与校企合作等工作。已建成浙江省首批数字校园示范学校。

中心负责校园网络的建设和维护保障工作。已建成一个具有48010mbps出口宽带、万兆核心多链路冗余、百千兆到桌面的大型园区网络。校园无线网络实现全校教学区、行政区、学生宿舍区、室外公共区域全覆盖。中心建由300平米的服务器和高性能计算机机房,400TB公共存储空间。提供有线无线一体化认证上网(VPN)、电子邮件、虚拟服务器、网络安全防护等网络服务。

中心负责业务系统的技术支撑和运维保障。主要包括:统一身份认证系统、公共数据库、一卡通系统、OA系统、迎新系统、网站群、spoc平台、我的温大ap邮件系统、VPN等。本科生全生命周期系统、师生服务数据分析与决策等项目正在建设试用中。

中心负责全校公共多媒体教室的建设与管理工作。已建成全校公共多媒体教室317间,升级智慧教室2间。承担微课与视频公开课的摄制,学校重大活动的拍摄与实况转播,同时承担语音实验室管理、标准化考场巡查系统、广播电台等设备及系统的运行。

中心开展数据挖掘与研究工作。中心支部不定期编写《数据魔方》报告。初步成果有校内学霸的调查、学生用餐消费特征、学生上网行为的统计与分析等。

中心积极开展校企合作,积级利用社会资源建设智慧校园,“十三五”期间已获得约7000万元的投资建设无线网络、云计算中心和全生命周期师生服务平台等项目。

信息技术中心

2020年1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