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动态 >> 正文

信息中心支部开展“数据之城、无微不智”主题党日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19    浏览次数: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就实施国家大数据战略进行第二次集体学习时曾指出大数据在保障和改善民生方面大有作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数据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1118机关党委第十三支部(信息技术中心)结合中心工作职能组织中心全体干部、党员赴温州城市大脑中心开展“数据之城、无微不智”主题党日学习活动

全体活动人员先后参观了温州“城市大脑”运营指挥中心、温州市民防应急指挥中心,认真学习与听取政府数字化转型工作历程、了解“城市大脑”运营情况,从基础数据层的公共数据平台,到数据应用层的数字驾驶舱、业务调度台、城市智管、交通畅行等应用场景,再到善政、治城、兴业、惠民等具体应用,如违停预警“8分钟”、个人数据宝、美丽水乡“云管家”等。 “城市大脑”将城市数据做到实用、好用、大家用,展示了数“有所为”的风采。

参观之后,全体人员立刻对本次的参观心得进行了总结,通过本次活动,全体人员深受启发,纷纷表示收获满满,提高了站位、开拓了眼界,打开了思路,争做先锋模范,积极投身中心党建品牌“数据魔坊”建设,将学校数据用活、用准,做好学校教育大数据应用工作,更好的为服务学校发展提供决策依据,提升中心服务满意度。同时,大家也提出了很多与城市大脑数据共享,合作发展的思路,争取在政务进校园,校务出校园的工作方面做出更多的成果,更好的服务师生、服务地方。

                                                                                                                                                           信息技术中心

                                                                                                                                                          2020年11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