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动态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理想信念是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9-09-25    浏览次数:

9月25日下午2:00,机关党委第十七支部在南校行政楼201室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专题学习会。本次学习主题是理想信念是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会议由支部书记唐苏琼主持,全体党员参加。

在学习会上,全体党员首先观看了《信仰的力量》文献纪录片,学习了理想信念是什么、为什么坚定理想信念、如何坚定理想信念等内容,认真研读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中第1、10、12、16、21、22、34等七篇。

 

在讨论环节,蔡振闹同志做重点发言,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他认为作为新时代的高校教育工作者,必须坚定理想信念,把立德树人作为自己的根本任务,教师的初心和使命就是教好书,育好人。一名教师,只有真正树立了崇高而坚定的理想信念,才能够引领和创造未来,才能够持之以恒的培养出有思想、有追求、有理想信念的学生。在场党员纷纷表示,非常赞同坚定理想信念,是做一名好老师的基本前提,认为教师有信仰,才会有满腔的工作热情和全身心的投入状态,才能真正体会到“得天下英才而教育之”的成就与乐趣,并在教师生涯的发展中品味到师者之幸福,也才能够不断走向职业的高处和深处。

最后,唐苏琼书记强调作为教师,我们必须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从学生出发,一切以教书育人为中心,立足本职工作,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