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动态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9-10-11    浏览次数:

2019年10月11日上午8:30,机关第十七支部全体党员在行政楼201会议室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会。本次学习主题是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会议由支部书记唐苏琼主持。

学习会上,全体党员观看了视频资料《如何理解用铁的纪律管党治党?》,学习了什么是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为什么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七种主要表现 以及如何把严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落实到工作中和行动上四方面内容。全体党员共同研读了《党章》第七章“党的纪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中的“使纪律真正成为带电的高压线”,《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第八篇“坚决整治形式主多、官僚主义,加强真抓实干的作风建设”等章节内容。

在讨论环节,周潇同志做重点发言,她认为,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是对党员干部党性的重要考验,也是对党员干部对党忠诚度的重要检验。随后,在场党员做了激烈的讨论,全体党员干部深刻认识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重要性,即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是共产党员牢记初心使命的表现之一,是每一名共产党员锤炼党性的核心内容,是我们推动教育事业的必要条件。全体党员必须以政治纪律为准绳,坚决做到“六个决不允许”。最后要笃于行,牢记信息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严格按程序、规则和集体意志办事,提升工作能力,促进温大信息化建设发展。

最后,唐苏琼书记做学习总结发言,她强调,我们一定要有坚强的党性和组织观念,自觉做到思想上认同组织、政治上依靠组织、工作上服从组织、感情上信赖组织、行动上维护组织,进而成为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新时代合格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