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新闻

部门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新闻 >> 正文

温大教职工的“云上福利”来啦——

发布时间:2021-11-09    浏览次数:

     当你下班时还没完成手上的工作,此刻,你能从办公室直接回家加班么?NO!即使用最简单的微信,我们也得多次传输与下载,还得小心新旧版本的替换。碰到参考文件较多的情况,还得再加“压缩与解压”的步骤。而教职工们收集学生作业或者多部门文件时,也面临类似困扰。

了解到小伙伴们的苦恼后,学校多方考察和测试,引入了“温大云盘”,让你一键实现文件的多设备同步、实时更新与收集工作,每个账号的默认容量有100G。

听得你心动吧,赶紧来看看使用指南!

一、云盘的下载与安装

(一)电脑端

1、如何进入“温大云盘”网页版

首先输入网址http://rz.wzu.edu.cn/ ,在界面上输入自己的统一身份认证用户名和密码,进入个人用户界面,点击“全部应用”后,在界面上找到“温大云盘”,点击即进入温大云盘的个人界面。

2、电脑客户端下载:在“温大云盘”网页端首页右上角找到“下载客户端”的标志,点击进入后续下载界面,在跳出的界面上选择自己系统对应的下载路径。

以Win系统举例:

安装PC客户端过程中,需要选择本地同步目录,如E盘(也可以是D盘、F盘,具体哪个盘,根据自己的空间自行选择),在安装后也可以在右上角找到客户端图标,沿着设置---同步设置---本地同步文件夹的路径,修改同步云端的文件夹目录。(此为同步文件的目录位置,具体有关同步的内容,请看第二部分——云盘的基本功能)

(二)手机端

在刚刚出现的下载界面上,同样有手机端的下载路径,根据自己的手机类型选择下载框,扫码下载适用于两种系统比较方便。

二、云盘的基本功能

新建文件/文件夹

1.在PC客户端或网页端,点击左侧“文件”,进入文件管理界面;

2.点击所属部门或”个人文件“模块;

3.点击“新建”—“文件夹/文件”;

4.给新建的文件夹/文件命名;

5.点击“√”按钮,文件夹创建成功;

 

、上传文件/文件夹

1.方法:点击“上传”按钮进行上传

(1)在目标文件夹内,点击“上传”,选择需要上传的“文件”或“文件夹”;

(2)自动进入本地电脑选择文件界面,选择需要上传的文件/文件夹;

2.方法二:拖拽文件/文件夹上传

(1)直接在本地电脑批量选择需要上传的文件(夹);

(2)拖拽到PC客户端上目标文件夹中,即可完成上传;

2.方法三:微信、QQ上文件转存

(1)微信/QQ上的临时文件可直接转存至云盘中;移动端可通过其他应用打开后长传至云盘;网页端/客户端可直接拖拽至云盘

移动端转存可选择存储路径,或替换已有文件

                                                              点击后,界面会跳转到“亿方云”app界面

电脑端文件转存:

三、云盘的同步设置的相关说明

(一)、同步文件夹的作用

当我们在办公室电脑的“同步文件夹”下面建立一个名为“个人工作文件”的文件夹时,“温大云盘”的个人界面下也会出现“个人工作文件”的文件夹。当我们在办公室电脑上修改文件夹内容,只要在网络畅通的情况下,温大云盘里的“个人工作”文件夹也会及时发生内容更新。如果你回到家中,打开家中“温大云盘”电脑端上的文件夹就可以进行本地编辑,保存后云端和电脑同步文件夹内容也会更新,第二天再次打开办公室电脑, 里面同步文件夹中的内容也发生了更新。

在“温大云盘”电脑客户端设置同步路径后,可选择云盘里你所需要的常用文件,将它同步至本地,无需把所有文件做同步,避免占用本地电脑资源。

设置同步后为双向同步,删除本地或云端任意一端文件均会删除,删除后的文件在1个月内可以在云端的回收站中恢复。

(二)、如何将文件同步到本地

客户端选择同步文件:

方式一:

 

方式二:

同步后效果:“温大云盘”里文件夹里的文档出现同步标识,电脑的同步文件夹里的文档也出现同步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