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新闻

部门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新闻 >> 正文

找回统一身份认证的密码更方便了!操作指南即可奉上!

发布时间:2021-09-09    浏览次数:

     经过前期技术准备,新的统一身份认证系统已经正式上线,新版最大的特点就是无论身处校内校外网,都支持手机短信验证码找回密码。具体指南如下

(建议使用谷歌浏览器、qq浏览器,苹果可用自带的Safari):

一、找回密码操作

1、按照大家原来进入统一身份认证的各种方式进入登录界面,网址:http://rz.wzu.edu.cn/

2、点击“忘记密码”,用手机微信扫描跳出的二维码。

3、根据手机上出现的页面,输入自己的学工号,选择“通过手机验证码找回密码”,输入手机收到的验证码,最后设置新密码。(若未绑定绑定手机,点击申诉找回密码,根据提示输入各类信息,找回实践略长,所以强烈建议同学们及早绑定手机)

温馨提示:设置新密码时,请在输入法为英文模式的情况下输入特殊字符,此后登陆时也注意在同一模式下输入特殊字符。否则,输入法模式不同的情况下输入特殊字符,仍会显示密码错误。

二、绑定手机号码操作

为方便日后找回密码,请大家及时绑定手机号码,具体操作如下:

登录认证页面(http://rz.wzu.edu.cn),登录成功后就可以看到以下页面,可以点击右上角的“安全中心”,进行“密码修改”或者“绑定手机修改”等操作。新生初次登录,请及时绑定手机,方便自己日后找回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