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新闻

部门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

发布时间:2021-03-21    浏览次数:


奋力走在前 确保高质量

——我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

3月17日下午,温州大学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根据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和省委、市委工作部署,紧密结合学校发展实际,对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做出动员和安排。党委书记谢树华作动员讲话。党委副书记庄兴忠主持会议。

谢树华在讲话中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温大人要通过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目标,汇聚合力,以奋力走在前列的工作要求,确保温州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全程高质量、全面高质量。

谢树华对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谢树华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传承红色基因、筑牢思想根基的一次精神洗礼;是牢记初心使命、忠实为民服务的一次生动实践;是总结历史经验、永葆生机活力的一次自我革命;是激扬改革力量、续写辉煌新篇的一次砥砺征程。他强调,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投入其中,确保既轰轰烈烈地开展,又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二是对标对表,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任务要求。谢树华指出,温大人要提高学习站位,创新学习方式,注重学习效果,奋力在“学党史”上走在前列,确保“学习教育”高质量;要树立“正确党史观”,增强“系统观念”,发扬“斗争精神”,奋力在“悟思想”上走在前列,确保“增信崇德”高质量;要把开展党史教育与实现学校“三大目标”紧密结合起来,与推进“十八个重点项目”紧密结合起来,与解决师生关注的“关键小事”紧密结合起来,奋力在“办实事”上走在前列,确保“干事创业”高质量;要开创忠诚担当新局面、治理改革新局面、内涵发展新局面,奋力在“开新局”上走在前列,确保“办学治校”高质量。

三是扎实推进,有力保障党史学习教育的组织实施。谢树华指出,此次党史学习教育意义大、责任重、要求高、时间长,必须落实工作责任,强化督促指导,杜绝形式主义,营造浓厚氛围,切实做到使命上心、责任上肩、任务上身、措施上手。各学院、各部门、各级党组织要做到融入全局、同频共振、高效协同,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头雁作用,坚持率先垂范,层层落实责任、层层抓好落实。全体党员要通过扎扎实实的学习,取得新进步、开创新局面,真正从思想上来一次大洗礼、信念上来一次大提升、行动上来一次大提效。

谢树华最后强调指出,全体温大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努力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更加坚定的理想信念、更加强大的干事动能、更加生动的服务实践,以昂扬向上的姿态推动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建设,在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续写新时代温州创新史中作出更大贡献,以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潘玉驹就《中共温州大学委员会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作汇报说明。

大会还举行了“温州大学党史学习教育讲师团”“温州大学青年大学生理论宣讲团”授牌仪式,谢树华为温大“两团”授牌。温州大学将通过领导干部带头讲、专家学者深入讲、宣讲团巡回讲、师生宣讲骨干广泛讲等形式深入全面开展党史宣传教育。

温州大学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制定《中共温州大学委员会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实施方案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要求,紧密结合学校实际,充分发挥学校的组织、学科、人才等优势,使党史学习教育具有鲜明的时代性和“温大味”,做到党史学习教育全覆盖、无死角,确保全校师生接受深刻的党史学习教育精神洗礼,交出党史学习教育的优秀答卷。

学校全体校领导、中层干部,教工和学生党支部书记,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