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新闻

部门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新闻 >> 正文

向新生宣传网络安全知识 | 信息技术中心党员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09-27    浏览次数:

近日,温大校园迎来了2020级新生。中心党支部了解到,今年暑假以来,茶山高教园区共发生了多起针对大学生的诈骗案件,涉案金额高达10万余元。在刚过去的国家网络安全周内,通过温大官网的浮动模块以及微信公众号推文等多种在线渠道,中心积极向全校师生宣传网络安全知识。此次正值迎新,为了更好地帮助新生们应对网络安全风险,9月24日和25日两天,中心党支部开展了以“宣传网络安全知识”为主题的活动。

两天时间里,中心全体党员分批驻守在温大A区、C区、E区的报到点,向新生发放《温大网络安全宣传册》。党员们通过一对一的讲解,告知前来报到的新生们:大学生活即将开始,也就意味着要独自面对各种潜在的网络安全风险,希望新生们及时翻阅我们发放的实用宣传册,了解常见的网络诈骗手段,学习基本的安全防范技能,多跟同学、老师、家长们沟通,保护好自己的人身与财产安全。同学们接过册子和赠送的鼠标垫,向我们表达了谢意。来自山东的郑同学快速翻看了宣传册后,惊讶地说:“原来二维码背后还有那么多陷阱啊,我之前就扫了很多路边摊的二维码呢,以后一定要多注意啊,回去我得把这块知识盲区补起来!”

此外,为了保障我校数字迎新工作的顺利开展,我们支部的党员们还在各个校区提供迎新系统和网络保障等服务。

两天忙碌的党支部活动结束了,通过向新生们送上实用的网络安全知识,中心党员们充分发挥了模范带头作用,践行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精神。


信息技术中心 

2020年9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