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新闻

部门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新闻 >> 正文

我校通过“高性能计算平台建设方案”论证

发布时间:2010-05-31    浏览次数:

2010年5月4日,温州市信息办组织专家对我校“高性能计算平台建设方案”进行了现场论证。参加论证会的专家有:温州市政协副主席黄兆鸽、温州市电子信息产业协会会长王念荪、温州市信息办副主任朱鲲、温州市科技局副处长杨鸿、温州市财政局肖侠、温州市气象局信息中心主任马奇蔚、温州市工商局信息中心副主任黄邦澄、温州大学研究生部副部长余闯和温州大学设备处副处长周荣。温州市信息办副主任朱鲲主持了论证会,我校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及信息办有关人员参加了本次论证会。
专家们认真听取了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主任李益明教授关于“高性能计算平台建设方案”的汇报,审阅了相关资料,并对方案进行了质询,在经过充分讨论后,达成以下三条意见:高性能计算平台及应用水平是高校教学科研的重要条件。温州大学高性能计算平台建设符合学校学科建设规划和科研发展要求,具有较大的现实意义和应用价值;方案资料齐全,目标明确,思路清晰,体系架构合理,切实可行;温州大学现代教育技术中心承担学校校园网和信息系统的建设与维护工作,拥有一支专业技术队伍,具有相应的信息化建设与管理经验,可为高性能计算平台建设和运行维护提供人员与技术保障。专家们一致同意通过该方案,同时建议要进一步完善高性能计算平台的可扩展性,并做出必要的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