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新闻

部门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十二五”校园信息化建设方案论证会

发布时间:2012-04-11    浏览次数:

46,温州大学“十二五”校园信息化建设方案论证会在我校南校区行政楼302会议室顺利召开。论证会由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组织召开,邀请浙江工业大学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主任朱敬东教授、台州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主任应国良教授、浙江财经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主任曹超教授、温州市教育局教育信息中心副主任黄岳明教授、温州市公安局信通处李昌忠高级工程师、学校教务处处长施晓秋教授和设备处处长钱昌吉教授等7位专家参加论证,出席会议的还有市经信委、财政局、校规划处、计财处以及现教中心等部门领导。

会议首先由校现代教育技术中心李益明主任介绍学校信息化应用现状及“十二五”期间校园信息化建设发展目标,分别从校园网络基础设施、公共基础数据库及统一身份认证、数字化校园应用平台、校园安防及视频监控系统、数字化校园应用环境及图书馆数字资源库建设等方面进行了阐述。

与会专家认真听取了各项目建设方案的汇报,经充分探讨,专家组一致同意通过方案的论证,肯定了方案符合国家中长期教育发展规划纲要和浙江省教育信息化总体发展规划的精神,各项目建设方案总体目标明确,建设思路清晰,体系框架设计合理,技术方案具体可行。同时,各位专家也从不同角度对方案进行全方位、多层次的论证和补充,并就有关细节提出了切实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进一步明确了学校“十二五”校园信息化建设的目标与要求,探讨了深化校园信息化应用的措施与途径。本次会议的顺利召开为我校下一步信息化建设创建了一个良好的开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