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新闻

部门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新闻 >> 正文

宁波市计算机学会领导及专家莅临我校调研智慧校园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17-06-10    浏览次数:

2017年6月9日下午,宁波市计算机学会领导专家等一行22人莅临我校调研智慧校园建设工作。温州大学副校长方益权出席本次活动,温州大学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主任胡来林及技术骨干参加本次活动,温州各高校均派出相关技术人员参加本次活动。

温州大学副校长方益权致辞,对各位来宾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温州大学的办学特色,重点介绍了温州大学校园信息化建设等方面的基本情况,并讨论了目前智慧校园建设面临的压力和瓶颈、大数据的采集与应用、数据共享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宁波市计算机学会教学与研究专委会主任、宁波大学教务处副处长王晓东介绍了此次调研活动的背景和意义,并简单介绍了宁波市计算机学会的概况及宁波大学目前无线网络的建设情况。

温州大学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主任胡来林作了《从服务走向服务与引领相结合—温州大学智慧校园建设愿景与进展》的专题报告。胡来林介绍了温州大学“十二五”数字校园建设取得的成果,介绍了温州大学“十三五”智慧校园建设愿景以及目前各个项目建设的进展情况,介绍了温州大学在信息化校园建设中新型校企合作模式的探索经验,胡来林重点介绍了温大现教中心“从服务走向服务与引领相结合”的创新理念和实践活动。

调研会中,主宾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和热烈讨论,尤其对智慧校园的建设、校企合作模式、无线网络的建设、教育云计算中心的建设、数据安全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地探讨。宁波市计算机学会理事长许跃军作了会议总结发言,高度评价了温州大学在智慧校园的建设中取得的成绩,同时邀请温州大学同行在适当的时候访问宁波作进一步交流。温州大学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与来访的宁波市计算机学会领导专家就智慧校园的建设工作进行了深入的技术交流,对推动温州和宁波两地高校智慧校园的建设与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