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果展示

建设成果

当前位置: 首页 >> 成果展示 >> 建设成果 >> 正文

温州大学校区主干管

发布时间:2014-05-09    浏览次数:

网建设完工

——建设成果

由于两校合并,原来两校网络互连的建设规划目标不一致,形成学校区间主干互联光缆芯数不统一,有些太多有些太少;而且各校区间主干有部分是租用外单位的管道和光缆,这样不但费用高,而且受限于外单位;如茶山南校区到学院路校区、茶山南校校区到北校校区、茶山北校校区到学生宿舍C区、茶山北校到学生宿舍B区为租用外单位管线。

为实现茶山各校区、楼宇之间的室外管网光缆互联,以满足学校今后一段时期计算机网络、安防监控、文化传播等多方面的需求。学校茶山各行政教学区和学生宿舍区之间的主干互联,统一采用24芯光缆连接,截止到2014年4月,除学院路校区外,已经将茶山茶山南校区、北校校区各行政教学区和学生宿舍B、C、D、E、F区之间尚未连通的区域,通过地下顶管使之相互联通,从而实现茶山各区域管网的互联互通。学校区主干管网建设胜利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