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果展示

建设成果

当前位置: 首页 >> 成果展示 >> 建设成果 >> 正文

温州大学学生宿舍楼

发布时间:2015-10-27    浏览次数:

改造方案——经典案例摘要:温州大学学生宿舍小区分为A、B、C、D、E及学院路老校区,共计90个楼道口单元门出入使用门禁刷卡、摄像功能,3个教师家属楼楼道口单元门使用楼宇对讲门禁刷卡、摄像功能,为了加强对小区进出人员的管理,学校设计了如下方案:

1.采用学校一卡通刷卡进出,实行进出图像、视频抓拍;自动归档记录到服务器,管理者可按账号登陆查看,并能联网导出数据。

2.读卡设定。只允许本楼住宿人员、管理员、辅导员等刷卡进出,不允许其他楼的学生刷卡进出;管理员、辅导员可以扩充权限进出其他楼;对遗失或毕业生未能及时上缴的一卡通卡可以及时屏蔽;对安排新生或中途调整的卡予以增加。

3.敞开功能。设定进出高峰期(管理员站岗时间段)门禁敞开,停电、消防应急等时间段能自动敞开,实行人力配合管理。

4.要求系统采用集中式管理模式,在“管理中心”可通过软件对所有门点进行统一授权

(如:发行、延期、挂失、解挂等)和摄像记录查询统一管理。

   5.要求系统实现开门方式:学生用校园IC卡刷卡开门、教师家属楼用校园IC卡刷卡开门及室内机对讲确认开门。

6.要求系统具有火警和非法开门报警提示功能,以提示管理人员及时处理突发事件。

7.系统可支持30000以上的用户数量和脱机记录存储。

8.要求门禁数据支持WEB浏览。

9.要求管理中心软件带电子地图功能,电子地图上可实时显示各门的运行状态,能对

门进行远程控制发出控制信号,并要求可实时显示各门的开门记录、报警记录等。

10.系统要求可提供红外报警、温度报警、烟感报警、玻璃破碎报警、气体检测报警等

报警联动接口。

   温州大学门禁方案.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