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果展示

建设成果

当前位置: 首页 >> 成果展示 >> 建设成果 >> 正文

新形态教材《现代教育技术应用》正式出版发行

发布时间:2015-10-27    浏览次数:

摘要:以纸质教材为中心,将二维码资源、基本资源、拓展资源进行跨媒体融合的新形态教材《现代教育技术应用》由高等教育出版社9月份正式出版发行。

欢迎订购!

学前专业独享《现代教育技术应用》新形态教材,由高教社正式出版发行。该教材由教育技术专业教师 学前专业教师 幼儿园教师协同打造,适用于高等院校学前教育专业学生学习和幼儿教师培训。同时也为新形态教材编写提供范例。本教材是教育部推荐教学用书,国家精品资源共享课程配套教材。

出版社或网上订购:高教社、高教社网上书城、当当、京东商城。

 

教材创新

1. 教材内容选取与组织、案例开发,都从学前教育专业视角和幼儿园岗位需求出发。

2. 实现从“教材”向“学材”转变。大量问题支架和留白,为课堂互动提供便利。

3. 理论学习与实践训练一体化。将教育技术知识学习、能力训练与学前专业特点相结合,提高学生学习兴趣。

4. 借鉴MOOC理念,将纸质教材与数字资源共步建设。教材中提供的教学设计模式、学习支架工具、数字化教学资源、题库训练与测试系统、评价量表等,方便教师实施翻转课堂、探究学习、体验式学习等多种教学模式。

5. 教材内容新,技术实用。包括最新的社会性媒体在幼儿教育中的应用、微儿园微课制作、幼儿园信息化区域活动设计、幼儿园交互式教学活动设计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