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概况

职工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概况 >> 职工之家 >> 正文

万里晴空,放下手中的活,我们牵手美丽的夏日去旅游

发布时间:2010-09-07    浏览次数:

暑假,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工会组织大家前往张家界旅游。福建长汀小城和湖南的凤凰古城,被称为中国最美的小城。天是那么地蓝和那么地热,大家情绪都很高,一住下来就跟导游出来游览了。

一进入凤凰古城,李益明老师就说看那就是吊脚楼,我们一眼望去,沱江两岸是古朴清雅的吊脚楼了。清一色的灰色吊脚楼,它依附江面之流而顺势展开。一条条粗细相致的吊脚拔江而起。清澈的江水在屋下流过,具有浓烈的民族建筑风格。镜面般的水面,透着那么宁静 ,周围的气息好像凝固了,形成小桥流水人家的风情画卷。飞檐相勾,灰瓦淡墙,雕花窗台,古式莲灯,成排的楼阁依附于沱江两岸,没有半点庭院相隔的小气与阻碍。壁连壁,檐接檐,壁檐相连,家庭式的客栈酒吧和店铺既不夸张也不落俗。我们竟似走在千年历史的画卷里。

之后我们还游览了张家界的美丽花屏,据说这里是拍摄阿凡达的原型,置身其中,感受到这更是水墨中国画的所在,忽隐忽现,清致淡雅;那即时雨,那清新,那快乐的知了,奏出了大山深处的美丽,置身其中,犹如仙境,流连忘返。

望着祖国的美丽山河,我们都决心要加倍努力工作,更加珍惜我们美丽的家园,为美丽祖国的建设增添一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