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概况

职工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概况 >> 职工之家 >> 正文

教育技术中心赴丽水学院调研

发布时间:2015-09-16    浏览次数:

2015年9月15日,教育技术中心主任胡来林、副主任吴一琦率各科室负责人等一行9人,赴丽水学院进行“十三五”规划制定前期调研,丽水学院信息技术中心主任郑志龙热情接待了我们。

首先胡来林主任介绍了温州大学信息化建设的基本情况,以及“十三五”期间信息化建设的初步设想和调研目的。随后郑志龙主任重点介绍了丽水学院信息化建设的历程以及信息化规划与建设的经验和体会。最后双方就“十三五”信息化建设规划、基础网络建设和运维及多媒体教室管理等多个方面展开了深入的讨论。

本次调研使我们认识到,丽水学院在校园信息化建设三个方面特别值得我们学习:一是由浙江大学制定规划,并由复旦大学等进行论证,保证了规划的先进性、权威性和实施的有效性;二是丽水学院的基础网络建设模式创新,保证了整个校园网络的运维的方便性与经济性;三是教师信息化中心门户网站建设,方便教师统一身份认证、单点登录,信息获取及时,保证教师不被冗余信息所污染。本次调研成果为我校“十三五”校园信息化建设规划的制定打开了思路,提供了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