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动态 >> 正文

温州大学信息中心携手瓯海移动开展“党建和创”活动 ——同享云党课

发布时间:2021-01-15    浏览次数:

1月13日,温州大学信息中心党支部与中国移动瓯海分公司党支部开展“党建和创”理论同学成效同享的云党课活动,双方基于5G网络通过移动云视讯平台进行云党课共学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活动共设温州大学、瓯海移动两个主会场,及基于软终端参会的网格分会场,温州大学校领导唐闻捷同志,信息中心支部书记、中心主任唐苏琼同志,瓯海移动支部书记、总经理陈崇彬同志,支委、副总经理王亮、葛洋同志,及双方支部共42位党员参与。

温州大学校领导唐闻捷同志为与会党员讲授《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几点体会》为主题的党课。唐闻捷同志通过智慧结晶,突出成就、时代新特征、核心要义、发展目标、高质量发展、深化改革开放、以人民为中心发展这八个关键词解析全会精神,重点阐明了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这三个五中全会的逻辑主线;结合职业成长给双方党支部42位党员进行一次生动、活泼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的宣讲。唐苏琼书记对唐闻捷同志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引导表示感谢,并对温州大学信息中心和瓯海移动支部党建和创、理论同学、组织共建、品牌同创、成效同享进行了说明。随后,瓯海移动支部书记陈崇彬对唐闻捷同志的精彩分享表示感谢,并分享了5G相关知识。最后,双方就后续“党建和创”活动开展、双方就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及时沟通、信息化技术在高校的应用合作等展开讨论。

此次活动,通过5G网络为云党课远程会议的实时高效传输提供了保障,借助5G高带宽、低时延、高稳定的技术特性,运用中国移动云视讯平台实现在线交互式学习,这也是由党建促信息化合作,由信息技术“反哺”党建活动的一次成功实践,双方将以此次和创共建为契机,不断加深在党建、信息化等领域的进一步探索合作,实现共建共享,合作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