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指南

统一身份认证

统一身份认证服务



服务介绍

统一身份认证平台解决各应用系统用户名和口令不统一的问题,建立校内统一权威的身份认证系统,并适应学校教学、管理要求,如学校工作人员进行了调动、调级、调职等变更后,或者学校体制改革、组织机构变动后,用户的身份和权限在各系统之间协调同步。学生和教工目前已经在温大有线上网身份认证、温大无线网、温大图书借阅系统、温大VPN、Webvpn、温大邮箱、教务系统、OA办公系统、人事系统、科研系统、SPOC系统、教学管理系统、学工系统\迎新\离校、财务系统查询、研究生系统、房管系统、网教平台、资产系统等系统实现用户名和口令的统一。

温州大学统一身份的管理,实现系统用户的统一管理,减少信息安全风险管理。实现校内用户信息资源共享,实现数据实时同步。统一信息化平台管理,整合原有系统与新建平台的无缝链接,实现了信息化建设为师生服务的建设理念,实现了信息化建设统一管理的目标。

登录入口:https://source-443.webvpn.wzu.edu.cn   

  (帐号:教职号工或学号,初始密码:首次使用必须激活,在激活中自行设置

如何激活,请查看公众号推文 新版“统一身份认证“又升级

  (先关注微信公众号“温州大学信息技术中心” ,向公众号发送关键词“激活”,即可收到相关推文

常见问题

1. 帐号添加

新教师需人事处添加教职工号,一个工作日后,可以使用。

2. 帐号密码重置

忘记密码,点击统一身份认证平台首页上的“忘记密码?”,1)已经绑定手机的用户,可以通过手机验证码的方式来找回密码; 2)通过申诉的方式来找回密码,申诉处理结果返回,时间为一个工作日。

3. 成功登录后访问业务系统权限故障说明

统一身份认证平台正常登录后,业务系统不能打开,说明对接的业务系统里无此帐号,需要联系对应的部门进行帐号添加,具体可以咨询中心服务台24小时热线86596097(短号776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