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新闻

部门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新闻 >> 正文

喜报!温州大学“人才第一要事”应用 入选2022年浙江省数字化改革“最佳应用”

发布时间:2022-10-31    浏览次数:

 

近日,我校参与了省委改革办(省数改办)

会同省委政研室等单位

开展的数字化改革“ 最佳应用”、“最强大脑’、

“最优规则”、‘最响话语 ”成果评选。

10月29日上午,入选名单正式公布

我校的“人才第一要事”数字化应用

入选“最佳应用”。

 

我校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关于“要高度重视教育和人才工作,办好温州大学等高等院校”的指示要求,坚持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打造“人才第一要事”数字化应用,建设“引才易”、“科研帮”、“人才云”等6个多跨场景。

该应用实现人才与产业智能匹配,技术供给与需求实时对接,人才层次智能计算,人才认定“一键提交”,人才政策自动推送等功能。人才引进从以往的只服务学科到也服务地方产业;人才认定申报从需填写至少65项信息到政策找人、智算认定、一键申领;成果转化从需要人才找企业,到成果和专家信息主动推送。

上线以来,“人才第一要事”与温州市有关部门共享数据1143项;2021年学校引进与产业相匹配的高层次人才超110名,占全年引进人才近一半,较2020年提升近30%;主动向温州市科技大脑推送专家815位、技术成果3300项,大大提高了人才与企业携手几率;智算拟认定人才1054人并主动提醒,其中611位人才已享受到对应的政策红利。

这次入选浙江省数字化改革“最佳应用”,是对我校数字化改革工作的极大肯定。未来,我们还将发扬“天黑赶路天亮进城”精神、接续奋斗,继续运用好数字化技术、思维、认知,对学校治理进行全方位的系统性重塑,打造整体协同、高效运行的“数字温大”,为浙江高等教育领域数字化改革贡献“温大力量”、提供“温大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