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新闻

部门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新闻 >> 正文

奉上“网络安全宣传册”和“信息服务秘籍” 中心教职工喜迎2022届WZUERS

发布时间:2022-09-07    浏览次数:


9月6日,温大校园迎来了2022级新生。A区、B区、C区、D区、E区的新生报到点,新生络绎不绝。信息技术中心开展的“迎新志愿服务暨网络安全宣传活动”也一如既往地开始。

今天正值网络安全宣传周的校园日,新生们初来乍到,了解必要网络安全知识刻不容缓。再加之近段时间来,针对高校学生的网络诈骗案件层出不穷,给学生带来了一定的经济损失。中心教职工在现场向新生们发放“网络安全宣传册”,用图文并茂的资料向他们介绍常见的网络安全风险以及应对方式,提醒新生们务必提高防范意识、不轻信网络上的各类钓鱼网站、恶意二维码,设置并保存好自己的各类密码。


“近几年,温大加大对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的应用,让信息化服务无处不在。萌新们刚到温大,首先要使用统一身份认证、掌上校园卡、‘我的温大’app,办理校园网络等来开启校园生活。为了让他们快速上手,今年我们提早为新生们准备了‘信息服务秘籍’。”信息中心唐苏琼主任表示。从早上7点开始,中心教职工就分头在各个报到点,主动为新生们和迎新志愿者发放“信息服务秘籍”,提醒他们关注信息中心公众号,阅读相关服务推文


虽烈日当头,但能够第一时间为新生们奉上实用的网络安全知识以及服务信息,大家虽辛苦但甚觉值得。

一天内要迎接7000多位新生的报到,除了今日各报到点的现场网络维护,中心教职工早在一周前就着手网络保障工作。中心网络运维部多次实地走访报到地点、研究无线网络布点方案、提前测试网络信号、做好故障应急方案,确保新生报到网络畅通。

在今天的“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志愿服务活动和“迎新志愿者活动”中,全体党员都积极参与起到了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