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新闻

部门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新闻 >> 正文

“绿色创建”融心中 信息中心有行动

发布时间:2022-04-15    浏览次数:

为了营造“绿色学校创建时不我待 中心全体积极参与”的良好氛围,4月13日下午,中心召开“绿色学校”创建工作动员大会,中心全体人员参会。

首先,大家学习了我校“绿色学校”创建工作的由来,从2012年十八大报告中“美丽中国”概念的提出,到2018年“生态文明”被写入宪法,再到2019年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印发的《绿色生活创建行动总体方案》、浙江省教育厅等部门联合发布的《浙江省绿色学校(高等学校)创建行动方案》。系列文件精神让我们深刻认识到:生态文明建设是关系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根本大计,提高我们中心每个人的绿色节能环保意识迫在眉睫,“绿色”事业需要我们每个人献出一份力。

接下来,我们根据《温州大学绿色学校创建行动方案》,明确了我们中心接下来需要做的具体创建工作。中心要强化水电能源管理,特别是节电工作。第一、夏季即将到来,中心全体要注意空调节能。只有当室外温度达到开空调的要求时,才能开空调。即使开空调,也必须将室内温度控制在26℃以上。第二、下班后离开办公室,大家必须及时关闭电脑和灯源。第三、我们工作的楼层在三楼,号召大家尽量使用楼梯上下,减少坐电梯的次数。第四、对中心办公室的灯泡进行检查,如果还不是节能LED灯,要及时向后勤申请更换。第五、中心物资采购时,要更加青睐节能、环保、可再生系类的产品。动员会后,我们每个科室要先性开展节能自查与整改,紧接着中心领导会组成督察团,开展节能工作的落实督查。

另外,中心领导倡议:大家在生活中也要践行绿色环保观念,在家也要做好节水节电工作。在日常餐盒、塑料袋使用上,尽量选择可重复使用的材质或可降解的环保材料。

2022年,我省70%以上的的普通高等学校要建成“绿色学校”。作为成功迈入浙江省重点建设高校行列,业已成为浙南闽北赣东最具综合实力高校的温州大学,我们今年一定要建成“绿色学校”。通过这次“绿色学校”创建动员会,中心全体教职工在精神层面上更加深刻理解了创建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在日常工作与生活中我们定会全力践行生态环保的“绿色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