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新闻

部门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新闻 >> 正文

信息中心开展《数据安全法》学习培训

发布时间:2021-12-07    浏览次数:

2021年9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数据安全法》正式施行,它是中国实施数据安全监督和管理的首部基础法律,其根本目的就是要提升国家数据安全的保障能力和数字经济的治理能力。我们中心承担着温大智慧校园建设、校园网络与信息安全与运维、信息技术服务等任务,数据安全与我们的日常工作息息相关。为此,我们特邀浙江震瓯律师事务所的蒲晶琰为我们开展《数据安全法》的专题培训会。

培训会上,蒲律师从政务数据安全与开放、数据分类等级制度、数据安全保护义务、数据安全应急处置等方面对这部法律展开了解读。解读中既有对法条字斟句酌的严谨解释,又有丰富的实际案例。蒲律师的解读让大家对数据领域的首部基础法律有了更全面深刻的了解,也更加明确自己在数据安全方面的责任和义务。

在听完解读后,我们开展了“日常工作与数据安全”的专题讨论,纷纷结合当日所学对自身工作中的数据安全问题展开了提问与讨论。培训会最后,我中心每位教职工现场签署了数据安全保密承诺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