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新闻

部门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新闻 >> 正文

“温大云盘”的收集和协作功能怎么用?看过来,马上学起来!

发布时间:2021-11-24    浏览次数:

上篇小编介绍了“温大云盘”的下载安装以及基础的文件传输和同步功能,今天这篇文章小编将重点介绍“温大云盘”的编辑、收集和协作功能。赶紧往下看干货啦!

一、云盘的编辑功能

1. PC客户端的编辑入口:

(1)点击目标文件右侧编辑图标;可选择本地编辑

(2)点击目标文件,进入预览页面,点击右上角铅笔图标;

2.点击“本地编辑”后,系统会自动启动本地的编辑软件(你电脑所安装的word、excel等),即可自主进行编辑;

3.编辑完成后,点击保存按钮,编辑后的文件即会自动保存至云端,如果文件所在的文件夹是同步文件夹,文件的改动也就同步到电脑上;并形成历史版本,可查看或恢复历史版本。

4.“在线编辑”使用注意事项:

(1)在线编辑可多人同时编辑;

(2)通过在线编辑打开文件时,文件会自动锁定(其他人只能预览、下载文件,不能编辑或删除文件),编辑完成保存后,关闭文件,文件自动解锁。

、课件/资料分发

  • 动作一:发起分享

1.点击目标文件(夹)右边的“分享”图标;

2.选择分享方式:

(1)通过链接分享:创建一个文件的分享链接/二维码,将链接/二维码发给接收者,接收者通过点击链接/扫描二维码即可查看文件;

(2) 分享给同事:将文件分享给指定的同事,同事可在云盘“消息”栏中收到分享文件的推送,点击“预览”即可查看文件;

(3)分享管控:点击“分享设置”后的“修改”,可对分享出去的文件进行:“访问权限”、“下载权限”、“访问期限”、“访问密码”的设置;

  • 动作二:管理分享

    1.点击最左侧“小应用”——分享——我发起的分享;

    2.选择需要管理的分享,进入管理页面,管理页面因选择的分享方式不同,页面也不一样:

    A.链接分享:可查看分享文件的访问次数、预览次数、保存/下载次数等;

    B.分享给同事:可查看未接收成员、已接收成员;如果在对方未接收的情况下,能够选择将此人踢出“分享人员”。

     

     

 

 

、部门共享

每个部门有自己的部门空间,可在部门公共资料库中存放部门共享资料,但这些文件夹都要进行“设置成员权限”这一步,否则你放入部门文件夹的文件,只有部门和上级管理员才可以看到。每个人可根据文件需要的协作范围在“设置成员权限”这一步中进行人员以及相应的权限范围设置。建议一般成员的权限设置为查看/上传者,切勿存放个人资料。

、文件评论

协作文件夹内,可基于文件(夹)进行评论留言,对方可第一时间收到消息提示。

选中需要的文件(夹),选择评论,@选择需要的人员,发表留言。

如需修改可直接选择编辑,保存后协作成员看到的既是最新版本,无需反复发送,可直接留言告知

五、文件收集

  • 动作一:发起收集 可对需要汇总的文件夹发起收集,可收集学生作业及教师的相关资料

1.点击目标文件夹右侧更多图标,下拉框中,选择“收集”—“发起收集”;

2.填写收集标题、选择参与人、收集描述、收集截止时间各项,参与人共有两种方式:

A.指定任何人:通过链接,邀请任何人(无须账号即可上传文件);通过链接或二维码(移动端可通过微信、QQ、钉钉等通道发送)收集。

B.指定成员:通过消息,邀请指定公司成员(需要有账号,且处于登录状态);

  • 动作二:管理收集

  1. 点击最左侧“小应用”——收集——我发起的收集;

    2.选择需要管理的收集任务,进入管理页面,管理页面因选择的参与人方式不同,页面也不一样:

    A.任何人:可查看收集进度(共X人上传)、已上传的成员;

    B.指定成员:可查看收集进度(共X人,上传X人)、已上传的成员、未上传的成员,如图;如果未上传的人,可以踢出收集人员。

    六、邀请协作

1.点击目标文件夹右侧双人头图标“查看协作成员”;

2.点击页面右侧的“设置成员权限”按钮;

3.在弹出框中,在搜索框中直接搜索个人名字,或者按照群组选择,点击确定后即可将他或者一个群组加入到文件协作成员中;

4.点击确定前,可以按实际需求给添加的协作成员赋予权限,比如编辑者、预览者等;

备注:云盘还可以通过“邀请外部成员”让外部合作机构、客户等参与文件夹协作;同样可以设置外部成员的协作级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