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新闻

部门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新闻 >> 正文

新wzuers,“我的温大”欢迎您

发布时间:2021-09-09    浏览次数:

9月7日,温大校园迎来了2021级新生。学校在学生宿舍A区、C区、D区、E区都设置了新生报到点。

信息技术中心的“迎新志愿者活动”也一如往年,如期进行。

“萌新们从五湖四海第一次来到温大,我们一定要帮助他们尽快接入网络,尽早加入“我的温大”的大家庭,第一时间享受到温大的信息服务。”中心党员黄剑飞说。为了更好地满足师生需求,从早上7点开始,中心教职工就分头在各个报到点接受新生的信息服务咨询,手把手教会学生下载注册“我的温大app”,宣传网络防诈骗知识,介绍学校的信息化服务......虽烈日当头,汗流浃背,但大家为新生服务的热情不减。

一天内要迎接5515位新生的报到。在新生报到的前一周,中心党员多次实地走访报到地点、研究无线网络布点方案、提前测试网络信号、做好故障应急方案,确保报到日的网络畅通。针对迎新系统的升级,中心党员们提前熟练迎新系统的使用,积极为学院提供技术指导服务。报到当天,志愿者们又在志愿者服务点担负起现场保障任务,确保了报到工作的顺利进行。

近年来,针对高校学生的网络诈骗案例层出不穷,为此,中心党员们主动出击,向新生们发放网络安全知识和校园安全知识的宣传手册,以图文并茂、案例丰富的形式,向新生们介绍防电信网络诈骗、防校园贷、防钓鱼网站等实用知识。新生们接过我们递上的宣传册后,中心教职工耐心进行简单介绍,并嘱咐他们一定要尽快认真阅读,增强防诈意识。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中心支部积极行动,创新党史学习教育形式,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精神力量,坚定理想信念,忠实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努力为广大师生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起到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