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果展示

建设成果

当前位置: 首页 >> 成果展示 >> 建设成果 >> 正文

“最多跑一次”改革

发布时间:2019-10-25    浏览次数:

据省厅精神,结合学校机构调整,中心大力协助校办全面重新梳理校务服务事项需求和技术支持。中心还根据“最多跑一次”改革的特色,构建出“最多跑一次”理论模型,并逐步应用在“最多跑一次”校务服务平台--“我的温大”的建设中,作为先进经验在“浙江高校‘最多跑一次’改革信息化论坛”和“全国高校‘最多跑一次’校务服务研讨会”上进行推广,也受邀到宁波、厦门等地作专题讲座,承接23批次的省内外高校来访交流,还被公司应用于平台研发,为其它高校提供温大经验。本年度“最多跑一次”校务服务平台--“我的温大”进行了2.0版升级开发,构建了多入口、多模式服务、开发性、数据标志性的统一平台架构,为后续的“最多跑一次”校务服务深层次改革奠定技术平台基础。

目前平台上线了48个校务微应用和122个办事微流程,累计使用692万次校务服务微应用,使用次数最高的应用达231万次;掌上办事累计近17320件,日均产生50条服务申请,服务满意度达到90%以上。平台不仅提供了涵盖学校教学、科研、管理和生活等几大方面的线上服务,还提供了诸如自助打印的线下服务;不仅支持通过WEB、APP为校内师生提供全生命周期服务,还支持通过微信、QQ等即时通讯工具为校外家长、校友提供校务服务。平台还积极推动政务服务进校园,将温州便民自助终端机“瓯E办”引入校园(温州地区部署了1261台)为师生提供温州市公共政务服务,师生可凭身份证或市民卡在此终端机上办理12大类640项公共服务事项;学校开发“温大校园网办理证明打印”模块,实现教职工在职及收入证明、研究生在读证明、本科生省优排名证明等自助打印功能。同时也为温州市民提供校园对外服务,省内此举尚属首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