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果展示

建设成果

当前位置: 首页 >> 成果展示 >> 建设成果 >> 正文

温州大学“罗山学堂在线(SPOC)”开通

发布时间:2015-10-27    浏览次数:

摘要:为适应教育信息化发展形势,创新教育教学模式,落实温州大学课堂教学创新行动计划,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温州大学“罗山学堂在线”平台(http://spoc.wzu.edu.cn)已完成布署、配制与调试,现开通试用。

为适应教育信息化发展形势,创新教育教学模式,落实温州大学课堂教学创新行动计划,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温州大学“罗山学堂在线”平台(http://spoc.wzu.edu.cn)已完成布署、配制与调试,现开通试用。

一、平台简介

温州大学《罗山学堂在线》(SPOC)是依托上海交通大学慕课平台“好大学在线”进行本地化开发而成。该平台具有课程创建、教学资源管理、视频在线播放、教学互动、作业管理、翻转课堂管理和学生学习行为分析等功能,并且可实现SPOC(Small Private Online Course,小规模限制性在线课程)与MOOC(massive open online courses,大规模开放在线课程)转换功能。

二、试用申请说明

为进一步完善平台功能,为大规模推进做好充分准备,特征集愿意试用平台的教师进行课程建设与开设课程。

接受试用课程门数:5-10门。要求课程教师具有较好的信息素养;已在原e-learning平台上开设过课程并很好利用平台进行教学;课程建设基础好,具有特色,今后可向社会大规模开放,有培育成省级、国家级精品MOOC课程的潜力。 如超出课程试用门数,由相关专家选定。

联系人:彭超云老师(电话:0577-86595054、775054)。

QQ群:431469594。验证信息请填写学院和姓名。

报名起止时间:10月19日-10月28日。

三、中心服务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将为试用课程提供课程录像服务、平台培训服务、使用技术支持;向教务处推荐SPOC课程建设与教改立项;为教师提供网络教学证明;为教师提供学生学习行为分析数据用于教学研究等。

风险提示:可能在与教务系统对接后需要重新上传资源。试用期间,教师需要保留好自己的课程资资源。

四、特别说明

温州大学“罗山学堂在线”平台的大规模推进,待教务处制订一揽子政策后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