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果展示

建设成果

当前位置: 首页 >> 成果展示 >> 建设成果 >> 正文

温州大学标准化考场项目建设总结

发布时间:2015-10-27    浏览次数:

温州大学标准化考场建设项目,从20139月开始启动以来,按照《国家教育考试网上巡查系统视频标准技术规范》的建设标准与要求,进行现场勘查与方案论证,经过充分比对各技术方案,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和未来视频监控发展方向,确定采用数字化的巡查系统方案。201310月根据前期技术方案,落实经费预算,同时按程序提交采购部门进行采购,温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于当年1212日公开开标,按照采购相关法律法规和流程,最后确定由浙江汇智科技有限公司中标,并于1226日签订合同。

温州大学标准化考场由1个校级平台、166个考场、2个主考务室(南校北校各1个)、1个主控室(投入部分资金,对保卫处电视墙进行扩容,与保卫处合用)、1个保密室组成。按照《国家教育考试网上巡查系统视频标准技术规范》要求和现场情况,考场内由巡考专用网络红外摄像机和拾音器构成数据采集前端,保密室配置2台摄像机与拾音器,同时保留原有监控系统,对保密室形成双监控系统。考场前端设备采集的信息通过专用网络,将数据集中保存于存储设备,进行长时间存储。系统平台能够接入国家教育考试中心、省考试院、市考试院网上巡查系统平台。

中标单位浙江汇智科技有限公司于20143月安排进场施工,施工期间由于白天教室在使用,布线施工只能安排夜间进行,因此工期时间比较长。同年5月初完成整个项目的网络布线与设备安装,之后进行了系统调试。5月底,浙江汇智科技有限公司和天津天地伟业数码科技有限公司完成了系统调试,并开始进行试运行和互联互通测试。6月初,实现了与市考试院网上巡查系统平台的互联互通,6月中该系统平台在温州大学国家四、六级外语考试中进行了使用,系统运行稳定,画面清晰,达到建设预期。

温州大学国有资产管理处于2014628日对该项目进行了竣工验收。学校国资处根据国有资产验收相关规定,邀请专家和校内相关部门成员,形成验收小组,对比中标文件项目设备和抽查部分考场内的安装情况,后台查看部分考场数据信息,该项目实施符合招标书要求及合同要求,验收结果为合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