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动态 >> 正文

“学党史、守初心”专题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24    浏览次数:

    11月23日,机关第十三支部(信息技术中心)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赴中共浙南一大会址进行学习参观,深入开展“学党史、守初心”主题学习活动,传承红色革命精神,弘扬优良革命传统,增强党员的责任感与使命感。

    

当天上午,中心全体党员干部们怀着寻根之心来到中共浙南第一次代表大会纪念馆。中共浙南一大会址位于瓯海区仙岩街道渔潭村,旁邻茶山街道。1930年5月,中共中央委派王国桢同志于6月18日至22日,在渔潭村灵佑殿主持召开了中共浙南第一次代表大会,这次会议统一了浙南的革命力量,从而开创了浙南革命斗争的新篇章,掀起了党在浙南一带领导的第一次革命高潮,为后来浙南游击队根据地的建立奠定了基础。

 

大家认真听取了纪念馆导游介绍的关于浙南一大召开、温州独立支部斗争历史和中国工农红军第十三军的基本情况等历史信息,仔细参观了陈列的浙南一大会议前后革命斗争相关图片和展品。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展品、一段段介绍向大家阐述着浙南大地风雷激荡、革命斗争波推浪涌、浙南儿女前仆后继的革命历史。

 通过集体参观中共浙南一大会址,重温革命战争史,传承红色文化,让中心党员干部更加牢固树立党员意识,强化了党的宗旨意识。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教育活动为契机,立足本职,勤奋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守初心担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