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动态 >> 正文

“抗疫情、促发展、当先锋”—信息技术中心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3-07    浏览次数:

根据学校《关于以“不见面”形式集中开展“抗疫情、 促发展、当先锋”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精神,3月6日下午,信息技术中心党支部开展线上“抗疫情、促发展、当先锋”主题党日活动,激发全体党员结合工作实际,在全力“打赢防控阻击战、发展主动战” 上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首先,党支部书记唐苏琼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习近平: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并分享自己的学习体会。

唐苏琼同志指出,习主席说干部政治上过不过得硬,就要看关键时刻靠不靠得住。在抗疫斗争中,信息技术中心的干部队伍必须是受住考验的。疫情期间,信息技术中心的老师们任劳任怨,不辞辛苦,做出了很多努力,为学校防疫工作,做好了信息化保障。

根据习主席的讲话精神,唐苏琼同志要求中心党员干部必须做到:

一、狠抓工作落实方面。线上办公和线上教学,对我们的信息化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我们又要做好网络和各信息系统安全稳定运行的技术保障,又要根据各个部门的要求,研发一系列微流程和微应用,支持线上办公和线上教学,做到“一次都不跑,办事全在线”。大家一定要克服困难,要按照习主席的要求,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拼劲,沉下心来、扑下身子,一个一个去解决,把工作落到实处。

二、增强忧患意识方面。要严格执行学校关于防疫工作的各项要求,主观上要高度重视,客观上要执行到位。既要高度警惕和防范自己所负责领域内的重大风险,也要密切关注全局性重大风险。

三、提高工作本领方面。这次疫情以来,不管是网络安全稳定上,还是信息系统完善方面,或是“最多跑一次”工作方面,我们都迎来了新的挑战。大家要加强业务学习,提高技术,更好的为我校信息化工作服务。我们的技术支持志愿者队伍,也要一如既往的耐心细心,帮助老师们克服困难,更好的做好线上教学工作。

随后,支部党员彭超云和滕震方同志分别领学浙江人民政府3月5日发布的《一线战“疫”工作者首次亮相省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平凡的你给我们最多感动》文章和教育部部长陈宝生《新时代高校工作要从八个维度正确看待,抓牢抓好》的重要讲话。

最后,唐苏琼书记正式宣布成立支部“党员线上教学答疑先锋队”,凝聚党员力量、担负重任,争做先锋,为学校线上教学有序开展保驾护航,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温州大学信息技术中心

2020年3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