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动态 >> 正文

【初心•使命】大家谈(一)

发布时间:2019-09-26    浏览次数:

编者按:近日,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掀起热潮,全校党员纷纷发表心得感悟和热议,党委宣传部特策划“初心·使命大家谈”栏目,现推出第一期,以推动全校学习热潮涌流不息。

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全局作出的重大部署,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重要举措。对高校而言,要实践“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个宗旨,就是要始终坚持立德树人,始终坚持“为教学服务、为科研服务、为师生服务”,始终坚持密切联系群众,始终坚持求真务实;要把“立德树人”作为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任务;要把“为教学服务、为科研服务、为师生服务”作为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具体行动;要把“密切联系群众”作为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主要方法;要把“求真务实”作为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基本要求。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走得再快,都不能忘记为什么而出发。我们要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根植于思想与行动中,为温州大学的跨越发展,为高等教育强国战略的奋力推进,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我们每一个人的全部力量!

——校党委书记谢树华

根据中央、省委的统一部署和要求,我校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我们党是用马克思主义武装起来的政党,始终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和使命。要牢记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作为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我校上下要发扬优良传统,牢记党的宗旨;明确理想信念,铸牢信仰之墙;坚持问题导向,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明晰"廉洁自律",保持人民公仆本色。领导干部学习不学习不仅仅是自己的事情,而是关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事情。希望大家好好珍惜、认真投入主题教育期间安排的各项学习教育,让理论武装头脑,激发干事创业的热情、提高攻坚克难的本领,共同努力推动学校各项事业迈向更高的台阶!

——校长、党委副书记赵敏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根本动力。初心和使命是我们党的政治灵魂所系、政治生命所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也是助推学校跨越发展的迫切需要。教育学院党委将增强政治自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高标准、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着力推动师生党员理论学习有收获,破解制约学院发展的关键问题有举措,加强党建引领学院发展有实招,确保主题教育在教育学院落到实处、显出实效,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果。

——教育学院党委书记 何毅

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高等教育是一个国家发展水平和发展潜力的重要标志。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高等教育的需要,对科学知识和优秀人才的需要,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迫切。初心就是情怀,使命就是担当。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我们要有时不我待的紧迫感,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树立高远的发展目标,对标“申博”,进一步凝炼学科方向,打造高峰学科,培育标志性成果和高水平科研平台,加大高层次人才引进力度;全力推进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建设,加快建成高水平本科教育体系,为社会培养更多的一流人才。

——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 王舜

不忘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牢记为民族谋复兴的使命,是共产党人的信仰和信念,更是责任和担当。习近平总书记讲“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不忘初心,是一个共产党员的精神支柱,牢记使命,是朝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奋勇前进的坚强意志。初心和使命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一切为民的宗旨。中国共产党98年的风雨历程,革命战争的壮烈,建设社会主义的艰辛探索、不懈奋斗,每一个胜利,是千千万万共产党员肩负历史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历程。作为共产党员,在主题教育中努力学习,把初心和使命入心入脑,努力践行初心和使命,要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心中有人民,一切为人民,把为人民服务作为自己毕生奋斗的目标,争做一心为民的好教师。

——机电学院党委书记 周荣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既是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党发出的响亮号召,也是向全国人民作出的庄重承诺。作为一名大学教师,不忘初心,就是任何时间,任何场合都应坚定自己的政治立场,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坚持以现代文化为引领,大力传播科学知识文化,引导学生崇尚科学,远离极端。不忘初心,就是要肩负起立德树人的使命,要坚持自身的修身立德,以良好的师风影响学生,教育学生守法明礼。不忘初心,就是要有业精于勤、刻苦钻研的素养,坚持不懈学习新知识,新技能,坚持不懈探索新领域。同时,作为一名科研道路上的探索者,不忘初心,要有“为伊消得人憔悴”的坚守和奉献,围绕创新的核心关键,不断提高创新能力,勇当科技创新的排头兵,为社会主义的建设添砖加瓦。

——温州大学建筑工程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王军

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中国共产党在全国执政70周年的重要时刻, 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可以说是恰当其时,意义深远。根据“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有机融合、统筹推进。学习教育,是前提;调查研究,是基础,检视问题是保障,整改落实是关键。作为高校思政教育工作者,要紧紧守住立德树人初心,牢牢把握人才培养使命,扎实推进思政育人化人工作,不断增强育人实效,不仅让思政工作落地生根,更要让育人工作开花结果,积极解决师生反映强烈的“闹心事、难心事、烦心事”,不断增强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全面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 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林爱菊

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是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作为一名高校的党务工作者,我们一定要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党建引领发展,不断提高自身服务师生、服务社会的能力。以实际行动把“四个意识”贯穿到每一项工作中,把高标准、严要求贯穿于日常工作全过程,锚定学校发展“三大目标”和“七大战略”,以积极饱满的热情带领师生撸起袖子加油干,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干出不平凡的业绩。

——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党委书记 熊琳

共产党员唯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坚定理想信念,才能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说到底是要解决党内存在的违背初心和使命的各种问题,关键是要有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要时刻警惕自己:“我是谁、我从哪里来、我要到哪里去”。明年就是2020年,正值决胜全面小康的关键时期,只有以党章经常加以对照,以此修身正己、锤炼党性坚持为人民服务这条中心,以实际行动诠释心中的信仰,坚守共产党人精神家园,练就钢筋铁骨,筑牢坚守信仰的铜墙铁壁,为党和人民事业奋斗终身,才能诠释一名真正共产党员的价值。走的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走的再快,都不能忘记开始的初心!

——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 杨伟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