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动态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的政治建设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9-09-20    浏览次数:

9月20日,机关党委第十七支部在行政楼201室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专题学习会,会议由支部书记唐苏琼主持。

在学习会上,全体党员集中观看视频《<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增强推进党的政治建设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为什么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认真研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中《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章节内容,加深了对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的理解,深刻领悟了党的政治建设包括的主要内容。

随后,支部书记唐苏琼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指出《纲要》中关于党的政治建设的论述,无论是具体规定的内容,还是规定所处的位置,都表明了党的政治建设的分量之重、地位之要。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是新时代党建的重中之重,集中体现了新时代党建的鲜明特征。党的十九大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突出位置,强调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这是有深远考虑的,也是有充分理论和实践依据的。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党的政治建设落实到干部队伍建设上就要不断提高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把握方向、把握大势、把握全局的能力,辨别政治是非、保持政治定力、驾驭政治局面、防范政治风险的能力,善于从政治上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关键是要提高各级各类组织和党员干部的政治能力。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要炼就一双政治慧眼,不畏浮云遮望眼,切实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政治责任。

在讨论环节中,张永春同志分享了其祖父坚守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在艰苦岁月中加入共产党,参加八路军,在抗日战争中英勇奋战的事迹。在场党员听后均觉得振奋人心,对老一辈党员具有崇高的政治理想、高尚的政治追求、纯洁的政治品质、严明的政治纪律高度赞扬,纷纷表示要以老党员为榜样,站稳党性立场和人民立场,忠诚于党、忠于人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