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新闻

部门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新闻 >> 正文

省教育技术中心专家组莅临我校 现场检查网络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2022-09-18    浏览次数:

   915日下午,省教育技术中心副主任胡小杰等一行莅临我校对网络安全管理、IPV6推进、软件正版化等工作进行现场检查指导。温州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蔡署光出席网络安全检查工作会,信息中心主任唐苏琼,副主任姚渺波、赵汉理,国资处副处长卢立珏以及负责学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蔡曙光向到场检查指导工作的专家表示欢迎,简单介绍了我校近年来在办学治校上取得的丰硕成果。他表示,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网络安全工作,落实主体责任,完善网络安全工作机制,强化网络安全风险排查,全面提升了学校网络安全防范能力,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姚渺波根据《浙江省教育系统网络安全现场检查表》,从网络安全管理措施及网络安全防护技术措施两方面,对20项检查内容的网络安全自查情况进行了汇报,然后分析了我校在网络安全管理工作上的不足并列明下一步计划。

赵汉理汇报了我校IPV6推进工作的有关情况。他首先从基础网络设施升级改造、IPV6校内覆盖建设、运营商IPV6出口建设等方面介绍了目前我校的IPV6建设现状。然后他指出下一步我校将在学生宿舍区IPv6覆盖建设、以及在自建数据中心、内容分发网络、云服务平台建设支持IPv6等方面继续推进IPV6工作。

 

卢立珏介绍了我校软件正版化工作。他指出,我校十分重视软件正版化工作,还以《计算机软件保护条例》实施20周年为契机,开展软件正版化系列宣传教育活动,增强推进广大师生使用正版软件的责任感使命感。

调研座谈会后,专家现场检查了我校网络安全的自查资料,还现场检查了我校的网络安全设备、服务器和各类相关应用系统。经过全面细致的检查,专家组对我校网络安全等工作给予肯定,并对现场检查发现的问题当即进行反馈,提出了针对性整改建议和意见。省教育技术中心副主任胡小杰表示,希望学校充分认识新时代网络安全保护工作的重大意义,把相关工作做实做细,确保到位,全力做好党的二十大网络安全保障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