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新闻

部门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新闻 >> 正文

省教育厅办公室主任王洪光一行莅临我校调研指导数字化改革工作

发布时间:2022-09-16    浏览次数:

 

9月16日上午,浙江省教育厅办公室主任王洪光一行莅临我校,调研指导数字化改革工作,校领导谢树华、蔡曙光出席了调研座谈会。

校党委书记谢树华向省教育厅办公室主任王洪光一行表示热情的欢迎,希望他们畅所欲言,为我校的数字化改革提供有力的指导意见。他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办学优势以及这几年在办学治校上取得的主要成绩。他指出,高校是人才高地、创新高地,理应成为数字化改革的先行区。去年以来,我们温大就以数字化改革为总抓手,按照“1512”改革体系,坚持“系统谋划、全域推进、多跨协同、整体智治、流程再造、制度重塑”的原则,着力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副校长蔡曙光讲话。他介绍自去年2月18日省委新春第一会后,我校为数字化改革做的一系列部署、举措和工作机制。我校采用总体设计、专班运作、闭环管理的方式,聚焦数字综合应用开发,把数字化、一体化、现代化贯穿到办学治校的方方面面,推动教学、科研、管理、生活和服务地方等工作综合集成、整体智治,全面推动学校数字化改革事项落地见效。

我校信息技术中心主任唐苏琼,介绍了温大“人才第一要事”、“就业汇”、“科研安”三个特色数改应用。并对“人才第一要事”应用中“引才易”、“科研帮”、“人才云”等校地联动子场景进行了现场演示。“人才第一要事”帮助温大实现引才、用才、留才的全链数智化,推动了人才服务工作提档升级。

王洪光讲话。他充分肯定了我校的数字化改革工作,同时提出三点指导意见。第一,他希望我校发扬“敢为人先”的校训精神,持续推进数改应用迭代更新,积极响应学校改革需求、发展需求、师生需求。 第二,加快培育全省可复制推广的典型应用,切实发挥试点引领作用。第三, 持续加快融入浙江魔方体系,加强与省教育厅“教育魔方”工程的对接与合作,进一步发挥“教育魔方”的强大功能。

    党委(校长)办公室、纪检监察室、信息技术中心、招生与就业处、人事处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