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新闻

部门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新闻 >> 正文

巧手制糕 甜蜜永恒 ——机关三妇联“女神手作营”第一期

发布时间:2021-11-08    浏览次数:

每逢生日或者小聚会,蛋糕是餐桌上不可或缺的点缀,看着朋友圈其他人晒出的亲手制作的小甜点,很多人点赞之余内心也雀雀欲试!我们机关三妇联看到了大家学习制作蛋糕的小渴望,近期特邀有5年蛋糕从业经验的蛋糕师周霞,为我们上一堂蛋糕胚制作与裱花小课堂。

 

 

周五中午12点15,机关三妇联的25位女神聚集在活动室,提早等待蛋糕师傅开课。第一个环节,师傅演示蛋糕胚的制作。大家看着她用玉米油、低筋面粉、纯牛奶、鸡蛋做好了蛋糕糊,师傅重点提醒我们用油的注意事项、蛋白打发的技巧以及混合蛋黄糊和蛋白霜等技巧。

做好蛋糕糊后,师傅把它放到提前预热好后的烤箱内。在蛋糕烤制的香气中,我们开始了活动第二环节,师傅拿出提前烤好且冷餐过的蛋糕胚,用打发好的动物奶油和水果进行装饰,很快装饰好一个蛋糕。第三环节,我们25位女神分成两组,分工合作,开始切水果,切蛋糕,打发奶油的工序,合力装饰出两个不同风格的水果奶油蛋糕。

合照完毕后,女神们一起分享了自己的劳动成果,将这份甜蜜装入肚中。机关三妇联“女神手作营”第一期顺利结课,大家轻松学习到蛋糕制作的各种小技巧,纷纷表示回家后要趁热打铁巩固学习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