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新闻

部门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新闻 >> 正文

高校信息化建设者齐聚温大 分享经验探索未来

发布时间:2020-12-29    浏览次数:

2020年12月25日下午,由温州大学承办的2020年高校信息化建设经验分享暨“十四五”规划研讨会在温州召开。

时值教育信息化“十四五”规划暨2035年发展纲要制定之际,温州高校信息化联盟研究决定召开本次研讨会,主要就“十三五”期间学校在信息化建设方面的建设经验进行分享,并对“十四五”信息化规划进行探讨,以期能对各高校信息化发展提供参考。

这次研讨会,浙江省内外高校信息技术、网络中心等相关部门人员参会。会议伊始,温大副校长蔡曙光做了开幕致辞,欢迎了各位远道而来的嘉宾,并对温大近年来的高质量发展与学校信息化发展做了简洁明了的宏观介绍,并希望大家在这次研讨会上畅所欲言,碰撞出更多的“信息化火花”。

会上,郑州轻工业大学、温州大学、华为公司、宁波大学、浙江农林大学、新开普公司的参会代表,先后就各自学校的信息化建设情况做了介绍,他们的发言或严谨、或生动、或幽默,慢慢将会场的气氛调热。当他们分享完经验后,与会代表又开展了各抒己见、互动频频的交流探讨,将会场的热情推至最高。

这次研讨会,各抒己见的发言激发了大家对于“高校信息化建设”这个命题更深层次的思考,每个参会人员都受到不同程度的启发。浙江警察学院的参会代表董争鸣说:“同行交流真的很重要,这次研讨会让我对浙江省内各高校的信息化建设情况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大家介绍与讨论的一些做法,我觉得是未来我们学校的信息化建设可以借鉴与参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