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新闻

部门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新闻 >> 正文

深入学习职工大会讲话精神 全员立足本职工作求突破

发布时间:2020-09-28    浏览次数:

新学期伊始,学校召开了2020年秋季学期教职工大会。会上,赵敏校长和谢树华书记发表了重要的讲话。为了更好地学习贯彻新学期教职工大会讲话精神,9月27日下午,信息中心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人手一份讲话稿,在中心主任唐苏琼的带领下,大家再次认真学习了讲话稿内容。

首先,唐苏琼带大家重温了谢树华书记《扛起发展新使命奋力谱写新篇章》和赵敏校长《坚定信心乘势而上以‘重要窗口’标准奋力推进高质量发展》的讲话稿。讲话稿里,谢树华先从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办好温州大学的嘱托、深化机构人事制度三大改革、迈进“省重点高校”等16个方面总结了我们学校一年半以来取得的成绩。接着,他号召全体教职工保持定力守初心,奋力谱写新时代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主要从立德树人、学科建设、人才队伍培养、服务社会、党的建设等方面对大家提出了具体要求。而在赵校长的讲稿中,他向我们介绍了目前高校教育发展“危”“机”并存的时代背景,指出了新学期工作的总体要求:我们面对“大战大考”,必须躬行不辍、干在实处、只争朝夕、走在前列、胸怀大局、勇立潮头。接着,赵校长对新学期的工作做出了7方面的具体部署。

随后,唐苏琼指出,报告振奋人心,目标催人奋进。信息中心作为服务部门,信息化水平的高低决定了我们服务师生的质量。大家要根据大会精神和新学期学校工作部署,加快针对学院、部门、师生的调研工作,并且要积极走出去,到深圳大学、浙江大学等先进大学取经,学习借鉴先进高校的做法,科学谋划“十四五”信息化专项规划,建设高校智慧校园的“重要窗口”。同时,中心每位教职工要充分发挥创造性,多思考多交流,为温大智慧校园建设添砖加瓦。

唐苏琼强调,中心全体人员要加强服务意识,服务态度决定服务质量,中心各项业务与师生息息相关,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大家一定要保持热情、主动的态度为师生服务。即使接到不在职责范围内的咨询电话,也一定要做个热心人,为师生办事牵线引路。同时,大家在工作中也要做到廉洁自律、保持清醒头脑,守住底线,严格按规章制度办事。

最后,中心各位同事也纷纷表示要把讲话精神内化为工作的动力,牢记嘱托,以勇立潮头、锐意开拓的精神,结合工作实际,加强理论与技术学习,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中,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尽自己微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