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新闻

部门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新闻 >> 正文

网络安全宣传周,现教中心再行动

发布时间:2018-09-30    浏览次数:

2018年网络安全宣传周于9月17日至23日在全国范围内统一举行,主题是“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由中宣部、中央网信办、教育部、工信部、公安部、人民银行、广电总局、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等十部门共同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网络强国战略思想,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宣传学习《网络安全法》及相关配套法律法规,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帮助师生更好地了解和感知身边可能存在的网络安全风险,增强网络安全意识,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组织并开展了一系列网络安全宣传的活动。

一、线下与线上结合宣传,网络安全深入人心

为了使网络安全深入人心,协助全校师生近距离学习贯穿网络安全政策,现教中心联合党委宣传部组织开展宣贯工作,通过投放公益公告宣传板的方式在食堂、教学楼以及宿舍楼等师生人流量较多的路口,展示国家网络安全周活动。

此外,为配合线下宣传,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我中心制作并发布“2018温州大学网络安全宣传周专题网站”,实时动态更新国家网络安全周活动内容,同时,结合实际,通过宣传视频为广大师生揭露最新的网络诈骗手段,宣传手机安全预防、网络攻防等以网络安全为主题的知识。

二、参加网络安全竞赛,提高网络安全技能

为提高我校网络安全实战能力,我中心蔡振闹,黄剑飞和邵琪克三位老师参加由温州市网络与信息安全信息通报中心举办的“瓯网杯”网络安全CTF大赛。通过9月19日激烈的线上预选赛角逐,在26只队伍中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并在9月21日的决赛中取得优胜奖,展现了我部门参赛队伍顽强拼搏、提高网络安全战斗力的精神面貌。

“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没有信息化就没有现代化”,此次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的正式开启,不仅提升了广大师生的安全意识,更是增强我校网络安全保障力量,使得网络安全能在我校更有序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