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新闻

部门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新闻 >> 正文

温州大学“十三五”信息化建设项目(2018年)建设方案论证会圆满召开

发布时间:2018-05-10    浏览次数:

2018年5月9日,温州大学“十三五”信息化建设项目(2018年)建设方案论证会在南校区行政楼302会议室召开。温州市府办会同市发改委和市财政局组织了论证专家组,组长由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陈南松教授担任,成员包括温州医科大学网络中心王小宁教授、温州肯恩大学网络信息中心王焕禹主任、市财政地税局信息中心池邦芬主任、市规划局信息中心刘浩主任。会议由市府办胡良云主持。现教中心有关人员和项目负责人参加了本次论证会。

首先胡良云介绍了该项目的建设对温州高校信息化建设的重要性。随后,现教中心办公室主任姚渺波代表温州大学向专家组做汇报,介绍了温州大学“十三五”信息化建设项目(2018年)需求分析和建设的必要性、“十三五”总体建设方案、项目的实施情况、资金来源等方面。温州大学“十三五”信息化建设项目(2018年)包括以下14个项目:智慧校园建设、校园融合媒体系统建设、校园基础云平台建设、校园网与图书馆主控机房改造、业务系统数据集成项目、大型仪器共享综合管理平台、图书馆数字馆藏资源建设项目、图书馆信息服务平台及自助还书建设项目、财务平台建设项目、网站群管理系统建设项目、全生命周期师生服务平台建设、全生命周期资产管理平台建设、网络运维管理系统建设项目、网络安全系统建设项目。

专家组仔细听取了汇报并询问各项目负责人了解详情,从该项目的科学性和系统性以及可行性等方面进行了认真、热烈的研究和讨论。专家组一致给予高度评价,认为温州大学“十三五”信息化建设项目(2018年)建设方案将有力地促进温州大学和温州市信息化建设的步伐。专家组认为该项目前期调研充分,方案设计科学合理,可操作性强,具有实施的可行性。专家们还对该项目的运营模式、信息安全保障、数据共享等方面给出了建议,确保该项目建成后的顺利运营与可持续性发展。

“十三五”信息化建设项目(2018年)建设是加快培养我市应用型创新创业人才和基础教育师资的需要,是集聚和培养我市高端人才,加快科技创新,推动经济社会转型升级步伐的需要;是落实科教兴市、为社会培养科技创新人才的需要;是完善校园基础设施建设、提升温州大学教学和科研能力、实施温州大学十三五发展规划的需要;同时该项目还为温州大学优化和再造工作流程,开放与共享办学资源,变革与创新教育模式,提升与转换服务理念,集成与融合学校数据,实现精准管理与决策。促进提高温州大学教学质量,改善人才培养水平,推进温州大学建设成为中国一流的应用型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