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新闻

部门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新闻 >> 正文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智慧校园建设团队荣获2017年"温州大学校长特别奖"

发布时间:2018-03-04    浏览次数:

2018年3月4日,温州大学在育英大礼堂召开新学期全校教职工大会。在会上,现代教育技术中心智慧校园建设团队荣获2017年"温州大学校长特别奖",受到隆重表彰。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积极响应学校“产教融合”的号召,探索智慧校园建设新模式,经过长期艰苦谈判,最终实现学校零配套,引入企业资金7500万,建成温州大学产教融合示范性工程,荣获“2017年浙江省高校网络信息化建设先进单位”。

具体包括:

1、中国电信温州分公司投资5500万,建立温州市教育云计算中心、温州大学云计算与大数据中心,将成为国内首个运营商级的高校云计算中心。目前已完成初步验收。

2、中国联通温州分公司投资1500万,建设完成全国首例场景化无线网络,受到全国150个知名媒体、省教育厅领导、兄弟院校关注。

3、中国联通温州分公司投资300万,建设“全生命周期本科生服务平台”微门户,全方位覆盖师生的日常工作、学习和生活的方方面面。

4、中国联通温州分公司投资200万,在学生宿舍投放了42台“自助打印机”,为学生提供全天24小时的便捷打印服务。

我校“智慧校园”的建设工作丰富了校企合作的模式,为温州乃至全省兄弟院校“智慧校园”建设提供了有益的参考。今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将在信息化建设中有更多创新性的探索和尝试,全面建成温州大学“智慧校园”。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2018年3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