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指南

网络安全

当前位置: 首页 >> 服务指南 >> 网络安全 >> 正文

关于进一步加强我校网络安全保障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03-03    浏览次数:

各学院、各部门:

根据上级有关部门的要求,进一步加强我校网络安全保障,请各学院、各部门做好以下工作:

1. 强化网络与信息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积极做好网站及信息系统安全自查工作,主动联系网站或信息系统开发方,要求对方积极配合实施网站和信息系统漏洞自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重点把关内容安全,严格审核和健全内容发布机制,防止不良信息和不正确的信息在网站对外发布;

2. 加强各级网站、微博、微信等网络媒体、信息系统、服务器的安全管理。定期修改后台登录密码,密码策略必须复杂化,如长度要不少于8位,含有大写、小写字母、数字及特殊字符等,防止因登录密码过于简单(避免弱密码),出现密码被窃而造成信息安全事件的隐患。同时进一步加强管理员、责任人的安全意识和保密意识,坚决做到对各网络平台主动在手,管控到位。

3. 健全网络信息安全事件上报机制。一旦出现信息安全事件,请在第一时间向宣传部和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上报,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将及时处理并关闭网站或信息系统,降低危害程度。现代教育技术中心24小时责任值班联系电话:86596097。

党委宣传部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2017年3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