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概况

职工之家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概况 >> 职工之家 >> 正文

J岛摄影,怡情蔚蓝色的太平洋

发布时间:2011-03-08    浏览次数:

在浩瀚的西太平洋上,马里亚纳群岛就像是一串璀璨的明珠,镶嵌在碧波荡漾的大洋深处,其第二大岛J岛无疑是其中最耀眼的一颗。当我们踏上这片神奇的土地时,我感受到了,那银色的沙滩,深蓝的海面,迷人的热带风光,独特的土著文化,令世界各地的游客无不心驰神往。这个孤悬天际,宛若仙境的美丽小岛自1521年被葡萄牙航海家麦哲伦发现后,虽曾沦为欧洲多国的殖民地,历经了无数变迁,却依然民风淳朴,古韵依旧。
1944年6月,正式J岛上凤凰木花开的美丽时节,世界军事史上最为惨烈的战役之一J岛战役就在这青翠欲滴的椰子树下和鲜艳夺目的郁金香花丛中打响了。半个多世纪过去了,当我们怀着对那场战争的历史记忆和对这里的兴奋首次登上该岛来摄影的时候。晨间,我独自带着相机环岛踏步。那浪声按摩着我的鼓膜,那海风抚摸着我沧桑疲惫的脸,那蔚蓝色的诱惑,那脚底软软的吱吱声中的沙,不远处那洁白比翼双飞的海鸥,一切的一切都让我的忘记了自己的存在,心都醉了!这里的每一个元素都让我感觉到生命的价值!大海孕育了这个璀璨的“蓝宝石”,也孕育了我们的生命,这种震撼,这种海纳百川,天系宇宙的宽广是我们这次外出摄影最大的收获。
尽管旅游摄影的时间很短暂,但我们彼此帮助协作精神将保存到我们的日常工作里来。